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信息工程博士授权点增列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协同组织了国科大电子信息工程博士授权点增列启动会。

  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计算所副所长陈熙霖、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半导体所副所长谭平恒等京区相关研究所、院部所(院)领导和研究生负责人现场参会,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饶长辉等京外相关研究所人员同步线上出席,电子信息领域40余家培养单位70余人参加了启动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和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主持。

  首先,吴一戎结合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指出国科大增列电子信息工程博士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在学校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电子信息相关培养单位能够同心同力按照节点高质量地开展增列工作。陈熙霖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工程博士人才培养目标、模式等方面的独特理解,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电子信息工程博士增列申请相关工作。

  接着,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报告了电子信息工程博士有关情况,并结合前期国内外电子信息工程博士调研内容,介绍了下一步工程博士授权点增列申请工作安排。培养与学位部赵永利老师详细汇报了我国工程类研究生教育的历程、规模等内容,并介绍了国科大工程类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纷纷介绍了本单位工程类研究生培养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本次工程博士授权点增列申请工作。

  最后,王艳芬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对专业学位发展改革的最新文件精神,强调专业学位尤其是工程博士是未来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发展方向。学校非常重视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类人才培养并将大力支持该方向的有关工作,并希望在各培养单位的支持下,制定有特色的工程类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规划。

  会议确定了此次电子信息工程博士授权点增列申请相关领域的牵头单位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