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秋季学科资源与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学会与期刊部组织秋季学科资源与服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团队授课。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主要来自奥运园区大气环境遥感研究室。

  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王靖娴老师作了关于《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报告,帮助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可以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辅助科研工作。培训内容主要结合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介绍了如何查找各类科技文献资源,以及研究院和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资源与服务,具体包括图书借阅、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信息素质培训,以及科技查新、引证检索、调研报告等学科情报知识服务。

  来自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团队的万敬老师作了《“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性科研》的报告,详细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的文献检索、课题分析、文献管理、写作投稿,帮助课题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引文索引的独特价值以及如何全方位研判研究方向,轻松搞定论文写作等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满载收获。参训的同学们均感到受益颇丰,现场提问踊跃,并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此类交流活动。

  空天院自2018年筹建以来,按照研究方向及学科分布,在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和奥运园区陆续引进了IEEE、SPIE、OSA、Elsevier-SD、AGU、AIAA等六类专业数据库。学会和期刊部今后将持续举办课题组系列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