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科研行为规范及诚信管理第三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研道德委员主办,质量处和人事处协办的“科研行为规范及诚信管理”第三期质量专题讲座在中关村园区如期举行。空天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出席。空天院院属各部门质量分管负责人、兼职标准化员、质量信息员、计量负责人和计量监督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道德委员会秘书、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主持。

  第三期讲座以质量诚信管理为主题,重点围绕科研产品研制过程中的质量诚信行为、质量诚信管理规范、质量主体责任及坚守质量底线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讲座邀请国家注册质量管理体系主任审核员、装备承制单位资格高级审查员刘希凤老师作了题为《质量管理成功案例分享》的报告。刘希凤从大量的实践案例,剖析了优化质量目标与职责、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过程评价、完善质量追溯体制等管理理念,对空天院的质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施指导性。质量处处长徐建斌作了题为《质量诚信与质量追责》的报告,重点解读了设计开发、外购外包、生产过程、交付过程等环节的质量诚信要求,宣贯了空天院质量诚信管理制度,介绍了质量追责相关管理办法,从体系规范的角度强调了践行质量承诺、强化诚信自律的重要性。

  质量工作,对标体系、过程、产品,崇尚真实、追求卓越。诚信,是一种美德,是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以诚信基石构建质量规范,以制度的力量建设有质量的诚信,使每一位科研人员心有所诫、行有所止,是空天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举办此次讲座的初衷,也是落实科研业务全流程诚信管理的一次有效的尝试。此次培训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模式的认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