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30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新技术园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李寒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委员卢葱葱、禹卫东、张健等出席大会。空天院84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和选举,大会特邀原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以下简称“原三所”)团委委员等列席会议,由卢葱葱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张健作的《空天院第一次团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随后,李寒冰致开幕词,代表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向空天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空天院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团员在三所融合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且独特的作用,原三所团委统一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团员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空天院团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成员张永合作《空天院筹备期共青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在筹备期间原三所团委在团组织建设、思想教育、典型团员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筹备期间团组织工作报告。

  此外,空天院团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成员路遥主持空天院第一届团委选举。全体到会团员代表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到会团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院第一届团委委员。委员名单由禹卫东宣读。

  选举结束后,蔡榕代表空天院党政领导班子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第一届团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指出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空天院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团员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原三所团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的后备军和引领青年重要作用。他强调,新一届团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团支部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希望空天院团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团员要培养爱国情怀,立鸿鹄志,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空天院的发展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为空天院的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现场

投票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