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物资处规范处置大批报废资产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初,空天院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物资处组织开展三个园区报废物资实物处置工作。此次报废物资主要是电脑、服务器等通用设备。这些设备前期通过技术鉴定,均已无使用价值,达到报废条件。

  随着空天院科研事业的快速发展,资产规模越来越大,达到报废年限符合报废处置的固定资产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近年来园区整合、部门调整过程中,各部门集中提交了大量的待报废处置资产。快速合规处置报废资产,腾出更多宝贵的科研办公面积,是物资处两年来一项重要工作。

  按照“透明公开,集中处置,最大限度提高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的原则,物资处在院网公开发布了废旧物资处置公告,采用“现场勘探、背靠背竞价”的方式,邀请十家具备废旧物资回收资质的公司连续三个工作日分别在三个园区深入现场查看、拍照、估价。整个出价过程采用密封式报价、公司旁站见证、纪检审全程监督的方式,避免暗箱操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废旧物资的残余效益。最终处置收入将会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上缴国库。

  物资处将按照管理办法要求,有序开展国有资产处置工作,优化空天院资产结构,改善资产质量,并通过加大宣讲力度,提高职工资产管理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