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基层党组织工作考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1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基层党组织工作考评会议。本次会议既是空天院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的总结与考评,也是空天院党建工作的一次交流与研讨。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考评根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评估办法》和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实施。空天院22个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围绕自身的工作特色、亮点和难点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汇报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分享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做节俭的人 建设节俭的空天院”等主题活动的工作成效与经验,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明确2021年的努力方向。

  2020年,空天院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与保障, 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有的党组织在外场试验中深化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因地制宜开展“三会一课”;有的党组织在联学共建活动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了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有的党组织围绕“做节俭的人 建设节俭的空天院”活动,提升节约意识,改进科研管理方式;有的党组织挖掘和树立身边的榜样,以身边人的示范效应带动队伍的整体建设;有的党组织启动了支部委员联系青年骨干的工作制度,加强对年轻科研骨干的思想引领……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的工作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和启发。

  蔡榕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空天院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一年来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一个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一定是善于结合中心业务开展工作的组织,应摸索出一套契合本部门业务特点、具有自身特色的做法。他鼓励基层党务工作者潜心思考、认真研究、精心策划,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结合,逐步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引领和助推空天院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蔡榕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蔡榕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