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办公室报告了关于2020年空天院科技安全总体情况,并对年度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归类总结及通报。会议审议通过空天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审议通过安委会成员调整名单。

  空天院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蔡榕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空天院建立法人资质、扬帆起航的元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职工、研究生按照院务会、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坚持全院一盘棋,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了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空天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做好科技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如泰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人员安全、环境安全、设备安全、科技生产安全和信息安全等内容都要纳入空天院“大安全”的工作范畴。

  蔡榕要求,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去思考、布局空天院科技安全的整体计划,并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实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安委会成员要履职尽责,在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的基础上梳理本部门安全工作计划。要坚持定期开展检查、互查工作,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

 

蔡榕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