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女职工走进首钢工业遗址公园感受百年新首钢

发布时间:2021-03-09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融融春意,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妇委会组织近400名女职工,来到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开展“畅游首钢园,筑梦迎冬奥,共圆百年梦,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感受中国百年工业发展的成就与变化。

  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位于永定河第一大湖—莲石湖。诞生于1919年9月的首钢历经百年沧桑,取得两千多项科技成果,已然是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百年缩影,见证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的首钢遗址,是一代钢铁工人的记忆,也是中国百年产业发展的缩影。 

  走进首钢园区,崭新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修葺一新的工业遗址建筑,仿佛在告诉来到这里的人们,这里是新生的首钢,告别了浓烟与尘埃,迎来的是鸟语与花香。路过群明湖,这里还在装扮。“群明生辉”的牌楼耸立广场中,步行路过这里的人们,都会抬头注视“群明生辉”四个字,回想起曾经那火红的年代。远观俯瞰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和石景山风貌,感受春生夏长、创新勃发的气息。

  首钢如今已迈入百年,从曾经的历经沧桑,饱受磨难;再到之后的艰苦创业,成长壮大;再到后来的改革腾飞,探索发展;直至如今的立志“三造”,再铸辉煌。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首钢人兢兢业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忘我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韶华。时光飞逝,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需要,首钢不断地在改革中发展自己,使自己更好地为首都,为国家贡献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女职工们深刻感受到首钢作为我国重点钢铁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感受到首钢特立潮头,勇于发展的责任担当,深刻感受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和参观为契机,发扬申办冬奥精神,同心同德,高标准完成空天院各项工作和任务,践行首钢精神,重塑使命担当。

 

走进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