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齐鲁研究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首次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8日至1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组织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首次内部审核。此次内审是齐鲁研究院民品质量管理体系资质认证的第一次内部审核。审核范围涵盖了齐鲁研究院人事处、质量处、财务处、科技处、物资与条件处、综合管理部6个职能部门以及科研部门。审核重点围绕国家标准相关内容以及认证范围涉及的项目执行情况进行。

  在首次会上,质量处处长徐建斌强调了此次内审的重要性。他指出,齐鲁研究院成立后,在院领导的指示下,齐鲁研究院及时开展了质量体系认证工作。自2020年11月体系文件发布以来,齐鲁研究院按照体系要求开展了质量管理工作。此次内审是对质量体系执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对齐鲁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与标准要求的符合性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寻找薄弱环节、持续改进,为即将开展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做好准备。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通过3天的现场审核及文档审查,审核组提出了若干不符合项。在末次会上,审核专家就发现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要求不符合项发现部门梳理文件体系要求,明确责任人,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按照不符合项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及举一反三,为下一步的外部审核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