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副院长丁赤飚与海南研究院职工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副院长丁赤飚到海南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听取了三亚园区党支部工作汇报,并与职工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三亚园区党支部书记杨天梁从支部建设、支部活动情况和主要业务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丁赤飚传达了空天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工作报告。

  蔡榕在座谈时指出,三亚园区虽然地处祖国的天涯海角,但总部时时刻刻牵挂着大家,同志们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2020年,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活动。

  对于党支部工作,蔡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晰发展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基于区位特点,进一步明确正在申报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明晰与其他重点实验室的互补关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党支部要号召全体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海南研究院的发展;要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程序做好培养对象、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等工作;要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党中央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交流会上,三亚园区部分职工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就自己关心的事项与相关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空天院与海南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三亚园区职工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