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体系文件换版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召开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体系文件换版集中研讨会。来自全院10多个部门的30余名EPG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处处长徐建斌主持。

  体系换版是经MSG组决定的空天院2021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而换版的关键就是B版体系文件的编写。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本身专业性强、标准新、涉及面广,体系文件之间的关联性强,很多问题需要进行集中讨论。通过集中讨论一方面解决EPG成员编写体系文件时的困惑,另一方面EPG成员可以借此机会进行互相交流,解决体系文件之间的一致性、协调性。研讨会专门邀请了两名院外专家进行指导。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EPG成员分别就各自编写体系文件时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沟通、请教,并就体系文件之间的关联关系进行深入讨论。专家现场给与了权威指导。研讨会共计提出问题100余项,涉及30多份体系文件,质量处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记录,并明确了整改意见。

  按照计划安排,空天院将会尽快发布0.7版体系文件,指导项目开始按照B版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运行。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