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了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培训会。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各管理部门内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田永宝主持。

  会议首先由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吴楠作内部控制培训报告。她先从内部控制内容、内部控制制度要求及内控体系建设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对“内部控制建设”进行理论上的回顾;然后从内控评价的视角对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的具体变化、内部控制报告近5年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内部控制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非常详细的解读,并对如何开展风险评估及风险应对作具体介绍;最后对内控体系运行与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与建议。

  随后,财务处黎红作了《空天院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报告,对2021年需要开展的内控工作进行了一一介绍,对已完成的2020年内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问题总结,并对持续推进内控缺陷整改及缺失内控制度建设提出了年内实施计划。田永宝也对空天院内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最后,吴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就内控体系建设、风险与经济活动的关系、内部控制报告的作用以及内部控制开展及参与的层面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持续改进、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提高空天院内部控制管理效果。

  空天院自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开展并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有效运行,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已建立了比较完备的组织体系、决策机制和较为健全的经济活动管理制度,形成较为完备的内部控制流程体系文件。同时,内控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改善管理,持续满足监管要求,以适应外部环境,提升自身防范风险能力,并通过监督各类内控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的执行情况来保证体系得到有效运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