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联合人事处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为满足多园区职工培训需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相关管理和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知识产权联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主任仇蕾安、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开发人员李艳伟等就培训主题内容进行了汇报讲解。
  仇蕾安以《专利挖掘和撰写的合规性》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检索、专利撰写的合规性解释、国际专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根据空天院专利申请情况列举了部分撰写要点,并针对专利撰写提出部分建议,以期缩短专利申请时间,提高申请专利质量和授权率。
  李艳伟针对试运行中的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相关操作问题进行了宣贯和解答。
  此外,结合科研管理人员关注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此次培训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专利撰写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专利检索和撰写的合规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专利申请和维护流程。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