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本科生座谈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本科生座谈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举行。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本科部副部长丁云云,本科生班主任叶齐祥教授、高绍帅教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电工研究所纪晶晶,以及来自2017-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主持。

  孙应飞在开场致辞中指出,电子学院充分利用优质的科研资源,聘请了对培养拔尖人才具有饱满热情的授课教师,努力为本科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建议,促进教学相长。

  随后,卢葱葱作《电子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专题报告,详细报告了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及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并强调电子学院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战略,引导学生在世界科技潮头学习和研究,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做好规划,积极主动完成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丁云云在讲话中提到,电子学院要继续建设具有自己特色的两个本科生专业教学培养体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

  同学们对关心的课程设置、科研实践、毕业设计等依次进行了发言。有的同学就合理调整实验课学分,适当引入文献阅读与调研课程提出建议;有的同学就实验课设备、科研实践等安排希望得到更多支持;有的同学建议可以开设更多专业选修课及专业方向选择指导课。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解答和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电子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体系积极献计献策,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交流情况,电子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培养工作中跟进落实、持续努力、继续完善,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