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基本建设项目现场监管与风险预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举办基本建设项目现场监管与风险预防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分析和解读基本建设项目中涉及到的法律合规性问题,并提出有效风险防控措施,发挥教育监督作用。空天院基建处、园区管理处、财务处、纪监审办公室等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空天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主持。

  首先,青藏高原研究所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健结合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基建项目中安全与质量监管、进度控制、物耗物料测算等现场监管经验与风险预防措施,并进一步强调了在现场实施过程中落实履职监管责任、加强内控管理措施的重要性。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高来通过基建项目的立项与报批、招投标与合同审核、建设过程成本控制、验收与结算等六个关键环节中常见合规性问题分析,进一步阐明了《基本建设项目合规性核心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和范围。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长青以从业期间遇到的多起基建项目刑事诉讼案件的分析和处理,进一步阐明了在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加强刑事和民事合规性建设的重要意义,给大家更多警示提醒和教育。

  随后,参会人员就基建项目管理中的安全风险预防、海外投资、招投标业务分歧、法律责任认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工作实践经验,在安全监管、属地化业务推进等难点问题方面拓宽了工作思路。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统一了认识,在规范空天院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强化基本建设项目内部控制、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