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刘勇进到会指导。空天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百年历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是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巡视整改任务分解部署会、推进会、学习交流会等,加强全过程管理,切实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切入点带动科技创新整体提升。三是深入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意见和建议,分析问题症结,加强思想共识。四是对照反馈的意见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蔡榕介绍了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空天院班子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科技强国职责使命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需进一步压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两个作用’发挥有待提升”等三个方面,结合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蔡榕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副院长丁赤飚、张兵、樊仲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副院长付琨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诚布公、事实求是、认真负责地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空天院未来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最后,蔡榕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大局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切实提升空天院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和制约空天院发展的各项问题,不断提升自身满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