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1年度信息化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6日上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办公室联合举办2021年度信息化管理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北京新技术园区。苏州园区、济南园区、三亚园区、广州园区、喀什园区以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教育部考试中心信息处处长鲁欣正作了题为《网络安全实践》的专题讲座。鲁欣正分别从信息安全态势分析、网络安全法解读、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作重点讲解,对空天院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空天院办公室信息化主管魏佳围绕空天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和现状以及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建设意义和操作方法作了详细介绍。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各应用系统分散式的身份认证和授权管理方式,实现各应用系统的单点登录,简化用户访问过程。

  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作培训总结,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新的时间点看待信息安全工作,我国网络安全已进入历史新时期,态势不容乐观,已涉及到政治安全等各个层面,成为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呼吁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空天院信息化管理体系,推动空天院信息化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升各部门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