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雷达学报》被Ei收录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雷达学报》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成为电子、通信学科自2012年以来第一本被收录的中文刊。

  Ei (Engineering Index,工程索引)是国际公认的工程技术领域最为重要的检索工具,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于1884年创办,目前由爱思唯尔编辑出版。期刊遴选标准极其严格,《雷达学报》从申请到接到收录通知历时近两年。

  截至2021年9月,Ei Compendex数据库共收录期刊3878本,中文期刊159本,其中“电子、通信学科”中文期刊9本,分别是《电子与信息学报》《电子学报》《红外与激光工程》《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通信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红外与毫米波学报》《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学科划分)。

  《雷达学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雷达行业协会于2012年创办,吴一戎院士、丁赤飚研究员先后担任主编,目前位列《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类”第二位、入选“第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正从传统学术期刊拓展为包括论文、数据、论坛、大讲堂、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平台。

  《雷达学报》立足根本,开拓创新,不仅优秀论文入选“电子信息领域优秀科技论文”,还针对雷达界对数据的迫切需求,先后推出雷达对海探测数据、SAR样本数据集、多源SAR卫星地物类型数据集、微波视觉三维成像数据集。

  为促进雷达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合作创新、共同发展,《雷达学报》先后创办了高级研修班、青年科学家论坛、学报大讲堂及博士论坛等多种学术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