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本科生座谈反馈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5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本科生座谈反馈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党委副书记陈德元,本科部副部长丁云云,本科授课代表唐海蓉,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副处长张永合,以及来自2017-2020级23名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孙应飞主持。

  首先,卢葱葱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课程体系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近期开展的工作,重点解答了学生提出问题的反馈落实情况,并强调电子学院非常注重实践教学,通过持续改进,不断优化教学培养各个环节。丁云云介绍了国科大近期开展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和学院都非常关心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本科部将与学院共同积极为本科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接下来,参会的同学们就学业导师、科创计划、毕业设计及开题等问题进行交流。吴一戎和孙应飞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最后,吴一戎在总结中指出,电子学院的许多研究工作都是科学院重要的研究领域,各研究所承担了一系列面向国家“卡脖子”问题的重大科研任务,担负了重要的责任,并通过科教融合致力于培养科研报国的未来领军人才;同时指出本科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掌握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身体,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