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度统战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组织工作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统战人士座谈交流会。

  以院高级专务顾行发研究员为代表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岩峰和科技处处长周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榕书记主持。

  会上,蔡榕提出,希望大家表达心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空天院的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周翔从发展环境分析、使命定位与目标发展、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体制机制改革与实施保障措施五方面介绍了空天院“十四五”规划。顾行发表示,历史和经验都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伟大成就,作为党外人士,既要勤学习、讲政治,为民族复兴谋发展,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积极为空天院的发展献策出力。与会的其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最后,蔡榕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形势和新挑战,空天院统战工作和人员要立足新格局、新发展和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优良传统,为落实空天院“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不懈奋斗,形成各岗位、各领域、各统战人士团结合作、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