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妇委会组织“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行动”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近日,根据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行动”捐款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中科院人口计生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行动”捐款活动倡议。

  捐款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院内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点点爱心,汇聚成河,仅短短一周时间,全院共计有465人捐款53056元。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全院职工发扬了大局意识、爱心意识和责任意识,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全部捐款将通过中科院计生办转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幸福工程组委会。

  母亲给予了我们人世间最真诚无私、最博大崇高的爱。是母亲的爱,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是母亲的爱,支撑着人类社会。但在中国贫困人口中,有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贫困母亲。她们缺乏收入来源,享受不到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等基本社会福利。为了家庭和孩子,她们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困苦和劳累。“母亲不应属于贫困”。回报母亲,帮助她们摆脱贫困、愚昧和病痛,是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

  “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行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共同创立实施,并组成了由王光美任主任的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随着我国经济水平提升和扶贫力度加大,贫困人口数量逐年减少,绝对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幸福工程最初的使命已基本完成。为了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2020年,项目积极转型升级,更名为“幸福工程”,项目宗旨变更为“帮助困境母亲,建设幸福家庭”,帮扶对象由“贫困母亲”扩展为“困境母亲”,通过“多元帮助,精准到人,扶持带动,防止返贫”的帮扶模式,为困境母亲和家庭在“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方面提供帮助。

捐赠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