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档案工作荣获中科院“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档案管理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近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发布的“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专项获奖单位名单,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作为全院10家单位之一,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档案管理优秀奖。

  空天院自整合筹建之日起即高度重视档案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促进了档案工作实施和优化。其中,严格落实新《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了统筹规划、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的档案工作组织体系;确立完成了各门类的档案建档规范,并积极推进工作细则;试行档案工作目标责任制,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空天院整体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体系;业务培训与指导做到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在重大科技项目档案验收方面,于“十三五”期间完成了国家重大专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档案验收,为项目竣工验收和日常科学研究提供保障。其中先导专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工作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的高度肯定。

  “十四五”期间,空天院将继续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空天院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空天院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