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2-06-2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工作。人事处联合综合管理部于6月20日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习。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院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培训开始前,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

  此次培训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消防救援车坊中队仇林浩老师主讲。他长期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培训中,仇林浩从火灾的特性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理,分享不同类型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警醒大家“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随后,他就消防管理现状、巡查检查的能力及要点,如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细致讲解。

  培训后,在消防声光报警的警铃声中开始了消防演习。本次演习全程模拟了火灾发生、发现起火点、火灾报警、组织安全逃生、扑灭火灾等流程。随后,仇林浩现场指导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手把手指导职工使用消防水带。职工们积极参与,现场使用演练。

  此次培训和演习有效提高了学员们安全生产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自救能力,为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安全的基础。

培训现场

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指导消防水带的使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