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园区餐厅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4

  夏季是各类食源性疾病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强化园区餐厅安全卫生管理规范,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6月2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园区管理处组织京内各园区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邀请全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餐饮行业专家樊春起为讲师,各食堂管理人员和园区管理处代表共32人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原材料采购、仓储、加工制作、售卖四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分享落实好“五专、四隔离”管理措施的必要性和有效的措施;其次,对比科研单位食堂与社会餐饮运营管理的差异,将园区食堂后勤保障服务比作阳光和空气,阐述平凡工作的不平凡意义,提出提高风险意识、防控意识和管理责任意识的要求;第三,提醒要兼顾做好餐厅员工的人文关怀,以人为本、奖罚分明,促进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提升。

  授课后各餐饮单位纷纷提问,大家从价格成本核算、员工安全管理、法制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对服务提升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