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学文化基层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至25日,中科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文联”)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科学文化基层行”活动。活动以研讨会、书画笔会、影视作品展演等形式讴歌科学家精神、传播艺术正能量,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跨界融合,深入推进科学创新文化建设。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副主席郑培明、岳爱国、周春民、崔承顺、刘芙蓉等一众艺术家和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举行“科学与艺术”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刘剑主持,空天院园区管理处处长李培祝致辞。研讨会首先进行了“科技脊梁”系列短片《秉志》展演,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随后,郑子、王露、李栓科等专家围绕主题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与会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来自中科院书法协会、美术协会的艺术家们,以空天信息为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书法和绘画作品,表达了艺术家们对我国空天事业飞速发展的赞美和对未来工作的美好祝愿。相关艺术作品后续将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展览。

  期间,艺术家们一同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详细了解了卫星数据接收情况。

  空天院园区管理处以及北京科电高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科学与艺术”文化沙龙现场

与会领导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中科院美术协会主席周春民现场创作

中科院书法协会主席崔承顺现场创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