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完成2022年度贯标生产线第一次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至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对速调管生产线和行波管生产线进行年度第一次内部质量审核工作。

  此次内审是空天院高可靠生产线通过认证后首次内部审核,旨在对生产线与相关标准要求的符合性、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寻找薄弱环节,进行持续改进。

  此次邀请了两名外部生产线审核资深专家,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两条生产线进行了审核,并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了访谈。在整个审核过程中,各部门积极配合,按照专家要求及时、详细地提供相关记录。专家从人员培训、文件控制、生产流程、环境控制、生产过程控制、计量管理、采购控制、可追溯性管理、检验控制、生产场地和设备配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查。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宣读了此次生产线内审的问题项清单,详细地对各项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强对审核组发现的问题表示认同,并表示将积极整改。质量处处长徐建斌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组织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进行举一反三工作,确保生产线有效运行。

  此次内审有效地评价了生产线的运行状态,为行波管高可靠生产线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