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外包外协质量管理要求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与人事处联合举办外包外协过程质量管理要求培训。各部门质量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质量保证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质量处副处长梁腾腾主持。

  随着空天院承担总体项目不断增加,外协配套也越来越多。外包外协的质量管理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是整个研制过程质量控制的重点及难点,也是质量管理过程较为薄弱的环节。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外包外协质量管理,使相关科研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外包外协质量控制要求,强化外包外协质量管理意识。 

  此次培训特邀曾担任空天院主管用户代表、高级工程师刘美玉现场授课。刘美玉不仅具备较为丰富的质量管理知识,还熟悉和了解空天院相关管理制度及项目。 

  讲课内容围绕供应链基础知识、外部供方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新发布的有关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以及研制单位与主管代表的沟通共四方面内容展开,涉及供应链基础概念和采购流程、相关标准内容和实施要点的解读以及采购质量案例的分析等。 

  刘美玉指出,目前外包外协管理已进入关键期,外包外协过程受到审计、质量、机关、用户等多部门的高度重视,新政策、新法规不断出台,研制单位应更好地适应外包外协发展的新形势,更好地服务产品质量。刘美玉结合空天院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持续改进外包外协质量管理。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外包外协质量管理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为空天院进一步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外包外协过程质量管理,促进空天院产品和研制过程质量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