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行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深入推进中科院党组专项工作部署,10月1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行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原中科院电子所所长朱敏慧、原遥感所党委书记周上益、空天院离退休党总支科学委员兼院老科协专家咨询团副团长李爽,以及空天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

  仪式上,蔡榕与朱敏慧共同为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蔡榕在致辞中指出,建设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空天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喜迎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阵地,继承和宣传空天院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征程。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科技攻关中践行科学家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对空天科技展厅的建成予以充分肯定。

  周翔在致辞中对空天院领导班子对空天科技展厅工作大力支持和各部门对展厅内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道,空天科技展厅由新技术园区两个展厅及中关村园区一个展厅组成,展厅布局由院况基本介绍和空天院全产业链条介绍组成,展厅内容涵盖平台、载荷、器件、数据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应用等全产业链条内容,做到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现展厅内容由数字动态展板的方式呈现,欢迎各部门按需对内容更新提出建议。他希望,空天科技展厅可以成为空天院对外展示的窗口、内部交流的平台,为空天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科技处的引导讲解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共同聆听了空天院近年的前沿科技成果,感受科学家精神魅力。

  空天科技展厅自2020年开始建设,从设计到施工、布展、验收,历时20个月,重点遴选了空天院具有展示意义的科技成果。空天科技展厅占地约1500平方米,展品50余件,数字展板120余块。空天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集红色基因传承、科学家精神育人、科技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真实生动地展示了空天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红色发展历程。

  下一步,空天院将充分利用空天科技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好各类党日活动、主题参观、专题宣传等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空天院前沿科技成果,加强空天院内部凝聚力。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共同参观空天科技展厅

中关村园区空天科技展厅


新技术园区空天科技展厅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