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齐鲁院举办2022年安全培训及实验楼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2022年安全培训及实验楼消防演习活动。全院共计244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消防安全常识宣讲、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实操。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围绕园区消防简介、火灾案例、如何避免火灾、火灾下的处置方式四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园区安全通道、消防设备设施、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易发生火灾的隐患点、发现火情处置步骤等方面内容。

  在演习现场,职工发现“着火点”迅速报告,随着“火警信号”的响起,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火灾现场”并将消防水带就位,按照应急预案对“火灾现场”展开扑救;实验楼全体在岗职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靠步行楼梯快速前行,前往安全出口紧急疏散,并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集合。整个消防演练活动反应快速、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职工代表进行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操,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结合本年度新入职员工及实验楼装修建设进展情况展开,既包含安全教育的普遍性,又包含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切实增强每位职工对“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重视程度。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了解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设备使用等知识,真正掌握紧急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地点集合
 
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