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4

  9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欢迎仪式暨科学家班主任座谈交流活动,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怀柔园区举行。

  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科学家班主任喻忠军研究员,青年班主任韩振军,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4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能使同学们现场感受一线科研工作者们的工作环境,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LTCC生产线、微组装生产线等科研平台,同时结合参观内容介绍了天线、数字电路及信号处理的应用。通过实地体验先进的科研环境、与一线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提问。  

      随后,在交流座谈环节,喻忠军围绕微波集成电路的发展与应用作精彩报告,展示了电子信息技术在多领域的世界前沿的热点应用,如电磁对抗、相控阵雷达等。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马振钧简单介绍了科教融合电子学院概况,着重强调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特色培养体系,尤其是结合七大工程开展的大学生科创计划。最后孙应飞在交流时提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国科大提供的科教融合优质教学资源和平台,努力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电子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孙少卿、高启峰和高年级学长任雨鑫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自身角度出发,对刚刚入学的新生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电子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教融合的优势,结合学院特色培养的目标,为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具有高远国际视野、追求科学梦想、立志报效国家的高层次人才做出持之以恒的努力。
参观科研平台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