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培训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培训工作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各部门培训负责人和培训管理员8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各部门培训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空天院培训体系及相关要求,推动各部门培训工作的有效落实,使培训工作切实成为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

  会议设置三部分内容。首先,人事处张长宏作《立足人才培养聚焦体系建设,优化流程,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围绕立足人才培养推动培训工作、空天院培训落实情况、问题总结、下一步改进举措及要求四个方面内容展开,简要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了培训工作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具体改进措施和下一年度将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在线教育实验室主任熊英结合案例分析,介绍了中科院继续教育网整体升级情况以及网上专题培训模块功能和操作流程。空天院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副主任黄海萍从平台建设、制度保障、课程管理、内训师培养等方面分享了本部门培训体系建设情况和培训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做法。

  在交流讨论和总结环节,会议要求培训管理人员立足于人才培养视野,不断强化系统思维,结合本部门科研特色和人才成长规律,针对性地设计培训体系,全方位、多维度地促进职工岗位能力提升。

  本次会议有助于培训管理人员进一步统一共识、明确责任、开阔思路,为下一阶段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推动全员能力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