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荣获2022年“国科大杯”双创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1-09

  近日,2022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作为受邀单位,推荐10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硬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多领域赛道的科创团队参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月20日,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曾受邀出席2022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国科大杯”双创大赛是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青年科技人员科研价值的重要举措,空天院将一如既往全面开放科技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团队、创新导师等方面的资源,全力协助国科大办好大赛,为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在双创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空天院共有4支团队闯入总决赛并获奖。其中,北京中科飞龙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MEMS电场传感器应用化”项目荣获成长组分项赛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毫米波雷达助力智能驾驶”和“基于立方星实现全球气候变化监测”两个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创意组分项赛一等奖,总决赛三等奖、优秀奖。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在“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