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妇委会开展“影博聚观影 巾帼建新功”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激发广大女职工岗位建功,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3月8日,空天院妇委会组织近650位女职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影博聚观影 巾帼建新功”。

  进入中国电影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收藏于此处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大屏幕正演绎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景象。这个显示总面积近923平方米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大屏幕及影视技术系统”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这一刻持续浸润女职工,理念鼓舞人心。

  随后,女职工们合影的快门声开启了此次电影博物馆之旅。踏入展厅,正值博物馆一层为《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主题展览,主要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和走进新时代的辉煌成就。

  中国电影博物馆的二层至四层为《百年历程 世纪辉煌》展览,展示了中国电影从1905年到2005年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目前中国第一次全景式、立体化、系统性呈现中国电影发展史和电影制作技术的大型综合展览。展览包含不同时期、各个阶段电影的发展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揭示了电影制作的奥秘。参观内容还包括建党100周年《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电影影像专题展。

  除了可以了解中国电影各个阶段的发展历史,这里同时也是一家电影院。很多经典的老电影和时下的新电影都能在这里观看。活动当日在博物馆IMAX厅安排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七层楼高的银幕沉浸感强,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专门为巨幕影厅设计的声源均衡音响系统,使观众在影厅内的每个地方都能感受到无差别的音量和音质。超大的银幕、特别定制的顶级镜头、无与伦比多声道数字音效系统,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被称为“电影的终极体验”。

  充实而愉快的光影之旅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本次参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近距离了解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揭开电影制作奥秘,领略电影的无穷魅力,活跃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

  中国电影博物馆建于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时的2005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中国电影博物馆设有20个展厅,介绍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电影科技博览。另有临时展厅、报告厅和多功能厅。馆内还设有巨幕电影厅、数字电影厅及三个35毫米电影放映厅。

活动精彩瞬间集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