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科研业务单元内部审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与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科研业务单元内部审计动员会,对本次科研业务单元专项审计工作开展业务交流。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柯常军主持会议,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审计小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就近些年来的内审政策与要求进行宣贯,结合国家、科学院近年的内审工作文件,强调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经办人在科研业务活动中均承担岗位职责范围内的经济责任;本次内部审计工作在院务会领导和指导下,内审工作小组坚持将具体审计项目范围进行业务及关键岗位双覆盖。纪监审办公室将延续该审计思路,在3至5年期间全面完成空天院科研业务单元的专项审计工作。

  结合空天院历年内部审计及线索核查发现的问题,本次审计将重点关注合同执行与科研业务执行情况。结合部门情况,就已选取的在研课题,内审工作小组将对外协费、材料费、采购、会议与专家咨询等支出事项开展审计。刘秀芳还就本次审计过程中问题核实与沟通、审计结果通报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柯常军强调了本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全面支持和配合本次内部审计工作,并要求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和内容传达至各科研业务团队。
 
动员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