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六部举办职工手工焊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更好完成高性能、高标准的航天产品生产要求,进一步提高职工手工焊接技能水平。近日,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六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电装手工焊接技能大赛。来自空天院六部、三部、十室、十二部以及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共计70人次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当天,所有参赛职工及裁判员集合完毕,空天院工会主席禹卫东首先做赛前动员。随后,参赛选手对号入座、查看图纸、核对物料……经过精心组织筹备的手工焊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从一开始的激动紧张,渐渐适应了赛场的气氛,逐渐展示出自己超高的技术水平。裁判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巡视监考,随时对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说明。 

  150分钟的比赛时间转瞬即逝,参赛职工陆续完成焊接并安静离开比赛现场。评审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原则,由专人收起PCB板并进行编号,由各个部门的工艺师及质量处质量师进行统一匿名打分。最终,六部刘祎同志凭借自己高超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夺取本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手工焊接大赛不仅给选手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鼓舞各单位职工对技术刻苦钻研、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大赛尤其展示了六部员工扎实的技能功底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完成航天生产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颁奖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