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2-20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为运行与研究相结合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遥感基础研究,遥感应用及技术创新,为国家建设提供遥感数据与信息服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973”、“863”、科技支撑等研究项目。

20189月,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极环境遥感与数值模拟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正式批复立项。其中第二课题北极海冰和海洋动力遥感研究”将研发海洋动力和海冰要素反演方法,研制服务于北极科研和航运保障的数据产品,研究边缘海海洋动力和海冰相互作用过程和机理。

现因研发需求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公布岗位、组织答辩、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研究方向

极地海冰、海洋相互作用研究。

岗位工作内容:基于卫星遥感或数值模拟方法研究极地海冰、海浪的相互作用,实现课题相关指标,并完成课题执行过程中的相关的其他任务。

合作导师:李晓明 研究员

三、招聘条件

1、已经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非在职博士学位);

2、具有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背景、技术技能和科研经历;

3、具有较强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4、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和项目执行能力;

5、具有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6、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小于35周岁。

四、招聘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招聘工作1年内有效,随时可以到岗开展工作。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等复印件;

3)代表性研究成果列表,包括已发表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题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3、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选合格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

4、课题组长和相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评议。

五、聘后管理

1、根据国家有关博士后待遇规定,享受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规定的各项博士后待遇;在博士后工资基础上,根据业绩提供浮动绩效工资,确保总体薪酬在同行业具有竞争力。

2、聘用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参加社会基本保险,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各项社会基本保险和福利待遇。

3. 优秀博士后可按照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有关规定优先留所任职,也可推荐至国际著名科研机构继续深造。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

邮政编码:100094

联系人: 黄老师

电子邮箱:huangbq@radi.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