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专业仪器第三次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各有关单位:

  “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以下简称“空基”)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建成由48个站点组成的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站网和6个综合实验场,计划购买遥感专业仪器(清单见附件)。为提高遥感专业仪器的国产化率,推动国内遥感仪器研制水平的提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将对各类仪器开展调研和性能测试,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我单位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成熟仪器进行招标采购。

  为此,我单位所拟定于2019年9月22日-24日在长春召开“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遥感专业仪器调研及现场测试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9月22日(周日)-9月24日(周二)

  地点:长春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二、会议内容

  日期        议题

  9月22日        各有关单位报到注册

  9月23日        真实性检验场网仪器调研

  9月24日        综合实验场专业仪器调研

  三、参会人员

  国产遥感仪器研制单位代表,遥感领域专家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及协助单位代表

  四、其他事项:

  1 欢迎国产遥感仪器研制单位提供仪器进行测试,本次调研全部为国产化仪器,进口仪器本次暂不调研。

  2 各仪器厂家需提供样机参加现场测试,现场测试结果将作为招标的参考依据,用于招标采购方案的依据之一。

  3 与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4 请将参会人员的信息(见附件二)于9月16日前反馈给会务组。

  五、会议联系人

  辐射类联系人:高海亮,gaohl200439@aircas.ac.cn

  水体类联系人:董文,dongwen201268@aircas.ac.cn

  大气类联系人:冯迈,fengmai@aircas.ac.cn

  陆表类联系人:王春梅,wangcm@aircas.ac.cn

  植被类联系人:孙源,sunyuan@ aircas.ac.cn

  地基大气类联系人:吴俣,wuyu@aircas.ac.cn

  无人机载荷类,激光类联系人:刘其悦,liuqy201280@aircas.ac.cn

  车载大气类:陶醉, taozui@aircas.ac.cn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2019年9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