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历任领导

历任领导

方广有

发布时间:2018-11-05

   

 

  1963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科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0-1999年,在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工作,曾任研究员、研究室主任、所副总工程师等职务。研制出国内首套探地雷达民用产品,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 

  2000年-2003年,先后以高级访问学者和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等身份赴意大利和日本从事研究工作。 

  自2003年以来,在电子所工作,主要从事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太赫兹成像理论与技术、探地雷达理论与技术、月球与火星探测雷达等研究工作。担任国家863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探月工程科学载荷论证组成员、深空探测专项论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地探测专项论证组成员等。 

  提出测月雷达方法和技术,组织实施嫦娥CE-3/4测月雷达、CE-5/6月壤结构探测仪以及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火星次表层探测雷达等科学载荷研制工作;带领团队系统地解决了超宽带雷达成像和太赫兹成像的理论方法和核心技术,研发出CAS系列探地雷达产品。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它引逾1500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