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吴海涛 党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8-11-05

 

1966年1月生,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1991年在中科院陕西天文台获硕士学位,2002年4月在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获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博士学位。2002年8月,在国家授时中心参加工作,2004年8月至2015年7月任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总工程师。现任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

长期从事时间传递、卫星导航时间同步研究工作。在我国陆基长波授时系统领域,提出的数字化授时方法与技术,在多套系统中得到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时间频率体系构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卫星导航系统试验验证与测试评估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主要承担导航定位授时体系新型技术的试验验证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卫星导航系统时间基础》、《北斗授时技术及应用》专著两部。支持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长期担任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