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付琨 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0-09-15

 

  1974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1年考入国防科技大学,2002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和国防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长期从事对地观测卫星地面系统设计和研制工作,是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图像理解、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技术的学术带头人。先后担任十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科研和型号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在地理空间信息精准处理、共享服务和定量应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北京市、国防科技等省部级一等奖6项,获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和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贡献奖。2017年起,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空天大数据与智能专委会主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