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园区概况

园区概况

广州园区

发布时间:2021-08-19

  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暨太赫兹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大湾区院”)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于2019年5月在广州市注册成立的事业法人单位,是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独立法人分支机构,科研业务、管理职能由其延伸管理。

  广州园区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护林路,占地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紧邻黄埔区体育中心,邻近黄埔港,与黄埔军校隔江相望,直线距离广州市黄埔区政府仅7.3公里,属于广州市第二CBD区域,是广州市未来发展中心,区域位置优越;园区北侧邻近广园快速路,附近有广州地铁5号线、7号线(在建)、13号线及黄埔轻轨等,园区直线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4公里、广州东站12公里、广州站19公里,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附近有怡园、荔园、下沙三所省一级小学和中山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广大附中黄埔校区等重点学校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三甲医院,教育医疗资源丰富。

  大湾区院园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包含科研楼、配套综合楼和职工宿舍楼。项目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建设,计划2023年完成一期工程。目前大湾区研究院过渡园区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开源大道11号B7栋501室。

  

广州园区效果图

广州园区效果图

大湾区院过渡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