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部门

科研部门

一部

发布时间:2019-03-01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一部是国家科技部于1997年批准组建,2000年通过评估验收正式挂牌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全国第一家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遥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实体。其定位在“科技创新、产业化”方针指引下,探索遥感技术与社会经济发展结合的新途径,紧密围绕遥感技术在市场化、工程化应用中的迫切需求和瓶颈技术问题,深耕遥感应用方法和技术的创新研究,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遥感应用工程技术创新基地。

  截至2022年12月,拥有职工161人,其中,研究员17人,副研究员48人;拥有在读硕博研究生80人。 

  工程中心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遥感空间信息应用重大需求,研究突破遥感综合调查、遥感智能信息提取、地学信息图谱、空间决策支持系统、空间“双碳”信息综合集成等重大和核心关键技术;通过系统集成在自然资源与人居环境、粮食与公共安全、考古与能源遥感应用工程技术以及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等方面形成优势与特色,经多年国家、地方应用,形成体系化、规模化的遥感与空间信息系统核心技术与系列数据产品、软件平台,为我国重大战略实施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持续性的重大贡献,是空天地协同遥感应用领域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