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支撑部门

支撑部门

学会与期刊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学会与期刊部的主要业务有:空天院主办的科技期刊集群的编辑出版管理工作,依托我院的多个学会管理工作、数据库及图书文献服务。

  学会与期刊部的工作定位是为空天院的科研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发挥学会、期刊职能作用,搭建国际一流空天信息学术交流平台。 

  空天院主办的中英文科技期刊共9种,分别是《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地球大数据(英)》《卫星导航(英)》《国际遥感学报(英)》《电子与信息学报》《雷达学报》《遥感学报》以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报道范围涉及临空平台、空间载荷与核心器件、卫星接收测控、空天大数据应用、导航等航空航天相关领域,覆盖从平台(临近空间/航空)、 光学/微波载荷、关键核心器件、全球化卫星接收站网、新一代地面系统建设、遥感应用系统、数字地球到导航等全科研链条。 

  空天院科技期刊群坚持精品化、集群化、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大力推进学术出版和科学传播,打造空天信息领域国际一流的空天科技期刊集群。期刊屡获全国百强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奖项。多本期刊先后入选“卓越行动计划”的“领军期刊”“高起点新刊”“人才培育”项目,先后被50多个国内外科学文献数据库收录。 

  依托空天院的各级学会组织有8个,分别是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定量遥感专业委员会,每年组织“数字地球峰会”“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中国遥感大会”“全国遥感青年辩论赛”等大型品牌学术会议、科研成果推广和科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