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培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原电子所、原遥地所、原光电院)2019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考生成绩情况,现将2019年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通知如下。

  一、空天院复试分数线

  1.报考空天院(原电子所)

   

   

英语及专业课分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与信息系统

60

225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电子学

60

210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生物电子学

  符合原电子所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名单见附件1。

  2. 报考空天院(原遥地所)

  (1)英语成绩不低于58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198分。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需符合中国科学大学的相关要求。符合原遥地所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名单见附件2。

  (2)已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系统中申报硕博连读的申请人须符合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等要求,方可参加复试。 2018年底前已提交硕转博考核申请名单见附件3。

  3.报考空天院(原光电院)

  英语成绩不低于58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198分。符合原光电院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名单见附件4。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按照《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原电子所、原遥地所、原光电院)2019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执行。

  三、复试安排

  5月5日14:00 报到 空天院中关村园区(原电子所)

  科电大厦十五层报告厅

  5月6日7:20 体检 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5月6日 全天 复试 空天院中关村园区(原电子所)

  科电大厦十五层报告厅

  四、复试所需材料

  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

  1.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审核原件)。

  2.一张1寸免冠近照(体检表用)。

  3.应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生证,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加盖公章的政治审查材料并密封(附件5)。其中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5.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硕士阶段成绩单。

  6.不少于500字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6)。

  7.参加硕转博的考生仅填写《原遥地所硕转博资格审核表》(附件7)。

  除以上必备材料外,考生可自愿提供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如英语水平证书、发表论文、获奖情况 (复印件) 等。

  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五、其它

  1.请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收到本通知后于4月30日17:00前,将《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回复表》(附件8)信息填写完整以E-mail方式发送至edu@aircas.ac.cn,确认参加复试。如果有疑问,请电话或E-mail与教育处联系。

  2.除空天院职工和空天院在读学生外,其他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参加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

  3.空天院提供考生复试期间部分费用,包含复试当日午餐和体检费用。

  4.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如下。

  报到地点: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9号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位于北四环西路19号中关村三桥西北角)。

  乘车路线(供参考):

  (1)从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至国家图书馆转4号线至中关村站下车B口出;

  (2)从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转4号线至中关村站下车B口出,或转地铁13号线到五道口下车;

  (3)从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至中关村站下车B口出。

  5.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82178967 010-82177655

     E-mail: edu@air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