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培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8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实际情况和本年度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现状,现将2020年空天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1.空天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详见http://www.aircas.cas.cn/kjrh/rhtzgg/202004/t20200426_5563987.html

  2.符合空天院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二、复试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能力面试、英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心理测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以及工作期间的工作情况(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环节以及工作业绩)作为复试考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复试安排

  520日至26日期间,空天院采用网络视频面试的形式按专业方向分组进行。请保持手机和邮箱畅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

  2.应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生证,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

  3.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要求不少于500字。

  5.考生须提交至少一名所报考专业领域内的专家推荐信息,原则上是本科期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请提前联系推荐专家并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jq/75056031.aspx填写信息。

  6.政治审查材料(见附件3):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加盖公章并密封。

  7.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按照顺序压缩并于513日前提交至邮箱edu@aircas.ac.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2020空天院考研复试-考生姓名”,所有材料要求清晰、不得涂改。另外,考生可自愿提供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全文、获奖证书扫描件等。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将上述第67项纸质件材料随体检表于530日前一并寄送至空天院教育处。

  (二)网络审查

  空天院将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网络资格审查,请各位考生手持以下材料原件进行视频截图及录像以核验准考身份,视频截图会留档备查。具体材料包括:

  1.有效身份证件

  2.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或应届本科生的学生证

  3.准考证件

  对未进行资格审查或不符合报考资格、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五、复试所需设备与环境

  为保证网络面试顺利开展,请确保网络畅通并提前准备相关设备。

  1.平台要求:科技云会及腾讯会议,请提前安装并熟悉相关操作。

  2.环境要求:良好的网络环境,安静、明亮且独立的复试环境。

  3.设备要求:请提前准备1台连接互联网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含麦克风、摄像头等作为面试设备;同时准备另外1连接互联网并含摄像头的电脑或者手机作为监控设备。

  4.体要求:面试设备应正对考生本人,保持正面免冠,保证双手及头肩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饰,具体见镜头一;同时监控设备从考生斜后方约45度朝向面试屏幕,画面需包含考生及面试屏幕,具体见镜头二;监控设备需保持静音。复试过程中考生全程不得改变音频、视频。

  

  

  5.材料要求:请准备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以备核实身份,同时准备黑色签字笔和若干A4白纸以备答题所需。

  六、注意事项

  1.请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在收到本通知后于51112:00前,填写问卷确认参加复试,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75396397.aspx。如果有疑问请邮件联系。

  2.考生可就近选择三甲医院进行体检,纸质报告上需粘贴考生本人免冠一寸照片并加盖医院骑缝章,于530日前寄出。具体项目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及相关规定执行。

  3.考生应于正式复试前参加线上说明会和网络资格审查,请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准备复试所需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各位考生须诚信复试,面试过程中不得录制相关音频声频,更不得网上发布。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联系人:李老师   010-82178967

  E-mail: edu@air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空天院教育处

附件: